住宅裝修常識

日期 主題
101-04-24 委託合法設計業者 避免違法 確保施工品質

【新北訊】因裝修衍生的問題層出不窮,社團法人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理事長吳翃毅建議準備進行裝修的屋主謹慎簽約,以確保自身權益。 



吳翃毅提醒民眾簽訂裝修合約時注意合約是否詳細記載各項工程項目,並委託合法的設計業者,以確保專業服務及施工品質,避免落入衍生糾紛、投訴無門的窘境。



他進一步指出,因裝修衍生的訴訟案件中,有七成五是因為消費者自行發包,未尋求合法室內設計師或承包商,以致遇到不肖業者惡意詐欺,像是施工不良、工程進行到一半收了款項就避不見面,甚至惡意追加等行為,成為室內設計裝修訴訟糾紛的主因。



吳翃毅建議消費者在裝修屋齡老舊的房子前,先解決漏水、壁癌、供電、給排水與污水管路問題,如因格局動線不良需重新規劃,須注意現場施工的安全及消防措施,且不得擅自更改建築結構,所採用的建構材料須遵照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否則將有受罰之虞。



設計品保會正積極推動優良評鑑制度及完全履約保證服務,並提供糾紛鑑定服務。服務專線(02)8953-1170。(經濟日報/楊明怡)



經濟日報著作權所有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502149&cid=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