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裝修常識

日期 主題
105-04-25 新成屋交屋驗屋DIY檢查實務篇(三)弱電檢查

新成屋交屋驗屋DIY檢查實務篇(三)弱電檢查

弱電部分的檢測。(電話、電視、網路)

一、弱電配置箱開啟檢示內部配置,(不同建設公司會有不同設置方式)

主要是打開看看配置是否安裝整齊無凌亂。

圖檔1





圖檔2





 



二、電話線路的測試(現在建商大都會請工務人員檢驗給消費者確認,只要在旁邊觀看建商工務人員的操作及說明就可)。



圖檔3





圖片內是以蜂鳴器來測試電話訊號,在檢驗時所有的電話出口都得測試過。





三、資訊網路的檢測

圖檔4





一般檢測儀器會顯示燈號,該亮的就不會少亮的。在檢驗時所有的資訊出口都得測試過。





四、電視訊號檢測

圖檔5





小電視有畫面出現就是正常,在檢驗時所有的電視出口都得測試過。





五、對講機的功能測試

現在建商配置的大都是保全對講機,所以要基本要檢測三種功能。

a.螢幕對講功能測試

先看自宅門口的對講功能,再測試與樓下管理中心的對講功能。

b.緊急按鈕測試

在房間內所有設置的緊急按鈕都要按一下測試,測試完功能會後有緊急按鈕的回歸動作,這時按鈕的回歸動作要學起來。

c.磁簧開關測試

這是簡易的保全防盜設置,一般都是安置在玄關大門與後陽台的門扇與窗戶上。

在有安裝的位置,開啟閉合門扇或窗戶來做檢測功能是否運作正常。

對講機廠牌與功能眾多,驗屋當天主要是測試基本運作功能,其他的操作說明,建商大都會擇日另做教育訓練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