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事

日期 標題
-1911 左鄰右里 公益修繕 系列一:林口 楊奶奶

左鄰右里 公益修繕 系列一:林口 楊奶奶



住宅消保會DQPA是新成立的全國性消費者保護團體,專門受理室內裝修裝潢糾紛的申訴和協調。去年度一共接獲100餘件糾紛申訴和諮詢,有感於裝修設計產業的龐大資源和能力,今年度開始策畫長期性的公益活動 – [左鄰右里 安心住保 公益修繕],希望能整合設計師和相關廠商,協助弱勢家庭,團體機構,做簡單的修繕修補,或是動線的重新規劃。 楊奶奶是百歲人瑞,雖然有社會局的關注和孫女的照料,但是家裡沒有完善的無障礙設施,即使跟社會局申請了一年多,經費仍提撥不下來。設計品保會經過通報,視訪,結合設計師的現場初勘,丈量,製圖,估價的階段,終於施工完成。 我們將整個過程,透過志工攝影,剪輯,製成第一支小短片。



 希望消費者能看見住宅消保會的用心和善心,也感受協會對於弱勢族群的關心和照顧,並鼓舞更多的設計師投入安心修繕行列,創造更溫馨和諧的社會價值!





 http://www.npo.org.tw/video_detail.asp?id=72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