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事

日期 標題
100-07-08 設計品保 服務啟動說明會

時間:100年7月11日下午2:30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文化大學建國本部B1國際會議廳 



說明:

社團法人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簡稱設計品保會)理事長吳翃毅說設計裝修糾紛訴訟案例高居不下逐年增長,因不實的商業化行銷廣告詐騙事件頻繁,經常耳聞有不肖業者惡意詐欺屋主或廠商的行為,還有業者對於勞工的安全教育訓練不足而導致發生不可彌補的後果,為了有效降低這些社會問題的發生,吳理事長與設計公會、扶輪社、獅子會及社會各界熱心公益的朋友們一起創立設計品保會,藉此輔導提升社會相關基層勞工從業者的專業素質,施工品質、勞工安全,建立一套完善的機制,將不肖業者加以區隔,經營優質的社會環境,並且為消費者提供完全履約保證服務,教育消費者及廠商相關資訊。

   

消費者早已恐懼在不實的商業化行銷廣告中尋找裝修相關業者,為保護消費者權益,設計品保會提供一套完善的機制為屋主及相關業者,過濾不肖廠商、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協助解決糾紛及善後處理、完全履約保證服務、優良廠商評鑑管理制度、免費網站作品發表刊登、專業教育輔導課程,將所有的合法優良業者分區分類為消費者提供最安心、放心的選擇。



即使在設計品保會中取得認證評鑑之業者,仍須繼續接受本會與消費者的共同監督。若有糾紛的產生,本會亦會介入協助處理並要求改善,嚴重者即取消其認證資格。本會之社會服務委員會也期望這樣的一個制度,能提昇室內裝修市場的服務品質,同時讓社會大眾藉由此管道,找到優良的業者,共同創造理想圓滿的好空間!正是本會的社會服務目標,來達到消費者與業者雙贏的局面。

 


返回